[全职][同人][王叶]狐狸(上)

【出了奇怪的问题再发一遍】
脑洞来自于LO主的梦
主王叶 微喻黄 微双花
动物ver
文笔已死
OOC有OOC有!
双结局系列︿( ̄︶ ̄)︿
王叶大法好!all叶大法好!~\(≧▽≦)/~
以下。

====== ==== ====
“今,许汝留在天庭,封号留行。”

王杰希上天庭已经有两天了。

王杰希是他在人间的名字。现在,他号留行。

神是永生的,所以天根本不会被用作计量时间的单位。两天对于众神来说实在是太短太短了,很多神甚至还不知道天庭多了一位神明。王杰希居住的微草堂今天依然门可罗雀。

在人间当灵龟的时候,王杰希其实也很少使用天这个单位。现在担心着地上的一群子子孙孙,才觉得度日如年。

“看来是那个残缺的神级配方惹来的……”王杰希有些心不在焉的熬着药。不过是试了试,出锅一刹那他就晕了过去,醒来已经上天庭了……想到这,王杰希叹了今天第二十八次气。

喀啦,头顶上有瓦片掉落下来,抬头望去,只见一团毛茸茸的白色。
“哟,乌龟会得抑郁症的吗?”

毛茸茸从房顶跳了下来,原来是一只灵狐,落地就变成了人形,是一个身材中等的青年,脸略微有些虚胖,肉呼呼的,很柔软的样子。肤色白皙,就如同那一身雪白的毛。

王杰希刚反应过来,就发现对方的脸突然凑的很近。鼻息打在了脸上,让保守的灵龟瞬间红了脸。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对方又远离了他,嘴角勾起了一抹嘲讽的笑:“灵龟就长这样啊,居然还有大小眼。”

不顾王杰希的脸迅速黑了下去,青年继续说“你叫什么名字呀?”克制住了打人的冲动,王杰希彬彬有礼的说:“参见大神,鄙名为留行”

“哎,你怎么那么正经啊。”面前的青年突的露出了一团白色的尾巴,不满的摆了摆,“我们已经是朋友了对吧?名号多难听,告诉我你在人间的名字嘛。”王杰希死命压下头上爆出的青筋,深呼吸,用尽量平缓的语气说道:“王杰希。”

看对面的人还有继续的趋势,王杰希大爆手速熄了火,把药锅一盖,快步走出了药房。

王杰希回到卧室,变回灵龟,心情平静了很多。于是他把火气归咎于自己还不习惯变成人形。他闭上眼睛,想小憩一下。

突然,窗户磕磕绊绊的打开了一条缝,一个湿漉漉的狐狸鼻子挤了进来,然后是尖尖的耳朵,肉呼呼的身子,最后是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雪白色的狐狸跳了进来,三两下蹦哒到了灵龟的龟壳上:“大眼~你困了吗,我们一起午睡吧,壳借我一下啊。”

灵龟彻底怒了,把不要脸的狐狸掀了下来:“谁!是!大!眼!话说你是谁!话说出去!!”

那个下午,王杰希的全——部时间,全都花在了跟一只不要脸的白狐狸纠缠上了。王杰希知道了那只灵狐叫叶修,封号知秋;那只灵狐跟他一样,是从人间被揪来的;那只灵狐住在嘉世阁,有很多很多同伴。

结识了灵狐叶修,微草堂就热闹了起来。每天叶修都会跑过来玩,趴在王杰希的肩上看他熬药,蜷在王杰希的龟壳上和他一起午睡,听听王杰希讲他子子孙孙的故事。

唯一让老王不能忍受的是,叶修实在是太皮了。叶修会趁王杰希午睡时拿走他所有的烟草卷成烟抽,会在王杰希熬药的时候往锅里面加奇怪的东西美其名曰创新,在王杰希讲故事的时候无差别嘲讽。还有就是,对王杰希进行各种恶作剧,让他防不胜防。王杰希只能死命克制着暴打叶修的冲动,努力心平气和的交流,可惜,打架的次数还是越来越多。

通过叶修,王杰希还认识了很多其他神。

叫黄少天的聒噪的八哥,被叶修嘲讽了之后会跟叶修吵很久,抛弃形象互喷垃圾话。然后在两人即将打起来的时候,被一只叫喻文州的仙鹤微笑着制止。

叫张佳乐的可爱的狸猫,老是不知死活的跑来招惹叶修,企图找到能反嘲笑叶修的时候,却又总被叶修说的反驳不出话来,浑身都炸了毛。这时就会出现一只叫孙哲平的很霸气的豹子,默默地叼走这只蠢萌的狸猫。

还有一只长得很凶的叫韩文清的老虎,偶尔会来找叶修,基本一言不合就开始打架,从动物形打到人形,又从人形打到动物形。每次打24小时,从房顶上就会跳下一只叫张新杰的斯斯文文的长耳兔,把两人分开,精准到分秒不差。

总之,每次叶修出现,王杰希的微草阁就是鸡飞狗跳,好不热闹。

神对时间是非常没有概念的。或许过了那么几千年吧,王杰希慢慢习惯了天庭的生活,地上的子子孙孙想起来的也少了。若不是叶修,或许王杰希连自己在人间的名字都会遗忘,虽然叶修只叫他“大眼”。

关于称呼,王杰希曾经很认真的跟叶修探讨过,叶修本人倒是解释的煞有其事:“为什么叫你大眼?因为你的真名和封号都很难听,你又是个大小眼,这个称呼精准的体现出了你的特色。难道要叫你小眼?”

听到这句话,王杰希只是无扯了扯嘴角,艰难的露出了微笑,然后默默掏出了武器。

不知道什么时候,王杰希已经不会因为叶修的初级嘲讽生气了,也不会在叶修闹得鸡飞狗跳的时候头痛了。

换句话说,王杰希已经习惯了叶修的存在。

有的时候,看着蜷成一团熟睡在自己壳上的雪白小狐狸,千年灵龟依然会感慨狐狸的心是多么的脏。不过,看到叶修颤动的双耳,湿漉漉的鼻子,毛茸茸的大尾巴,感受着温热的鼻息有节奏的喷在壳上,王杰希嘴角的弧度抑制不住的上翘。

王杰希是真的很有草药天赋。天庭里,他熬的草药慢慢传出了名声,来求药的神络绎不绝。留行的名号已然传的很广,王杰希的神位也升了好几级,还收了弟子。微草堂早已不复最开始那般冷清。

变成大神的王杰希终于慢慢知道了叶修的真实地位。作为上古大神,叶修从人间来的这点倒是不假,但那已经是好几千万年前的事了。在远古神魔大战时,叶修使一把长矛,冲在最前线,被神仙们称为“战神”。

战争胜利后,据说因为叶修消耗过多,天帝破格同意了他卸下神职,开始了漫长的修养期。即使如此,叶修也没有停止过他的脚步。上学天文下修地理,学成了百科全书一般的存在。有大小神找叶修帮忙时,他基本不会拒绝。

每当想起自己曾经对叶修产生过同病相怜的心情,王杰希就心塞到想掐死自己。

叶修很少会在一个地方停留很久。即便是嘉世,也不过只是挂了个名。除了藏书岛,微草堂开始变成叶修来的第二勤的一个地方,天界甚至传出了“找叶神,去微草堂”的名言。

叶修是这般解释的:“毕竟大眼是能在初见时忍住不打我的人。”

据说,叶修第一次打招呼,黄少天气的叽叽喳喳追着他吵了半年,张佳乐联合孙哲平追杀到他差点死亡,喻文州转头偷偷点燃了针对狐狸的毒药。

想到这里,王杰希总是一阵心塞。自己跟叶修的孽缘,居然是从一次好脾气的容忍开始的。

—TBC—

评论(6)
热度(12)

© 阿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