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王叶HP】长相守

拉文克劳的学生王×斯莱特林的幽灵叶
微高乔
@诶多艾玛 的点文
对HP不怎么熟悉(°ー°〃)
有BUG欢迎指出
以下。
——————————————————————


霍格沃兹有一对甜甜蜜蜜的幽灵情侣。他们天天四处飘荡,在飞行课上捣乱,跟金色飞贼比赛,与草药学教授吵架,去图书馆把书翻得乱七八糟等等,总之就是无恶不作,鸡飞狗跳。

要是稍微有些资历的教授,大概会认出其中一只五官端正却长着大小眼的幽灵,貌似是几十年前刚开始评选优秀毕业生时就斩获了第一届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天才,生前就读于拉文克劳,名为王杰希。

不过,另一只幽灵却很少有人知道其身份。爱八卦的小女生也只知道他名叫叶修,昵称“阿修”,在霍格沃兹住了很多很多年。叶修脸稍微有些虚胖,天生自带嘲讽技能,处世随性,让人特别想再杀他一次。

今天,王幽灵和叶幽灵让FFF团眼红的情侣生活,依然持续着*^_^*


王杰希第一次遇见叶修,是在魁地奇的练习赛上。那时他还是个拉文克劳的学生,追着金色飞贼飞到上空,突然感到浑身一阵彻骨的寒意。飞贼跑了,和格兰芬多的比赛输了,王杰希的心里有些郁闷。

走在回宿舍的路上,王杰希突然听到:“喂,你今天撞了哥一个满怀,要怎么赔偿。”王杰希回头,看见一个漂浮在空中的幽灵,一头黑色的短发有些凌乱,随意的穿着魔法袍,动作要多懒散有多懒散,手上还夹着一根烟。

王杰希盯着他好一会儿,突然说:“你手里拿的,好像是我们级长的特制烟卷。”幽灵从空中缓缓落了下来,嘴角勾起一抹欠打的笑容,随口说着:“诶,你的眼睛虽然一大一小的,视力还蛮好的嘛。”

王杰希头上隐隐爆出青筋,转身就走。幽灵不紧不慢的跟在后面,甩也甩不掉,一直跟到了宿舍。王杰希深呼吸了一下,有些无奈的问道:“幽灵先生,你想干什么。”

“没什么呀,就是无聊嘛。”幽灵笑得挺开心,嘴里的烟卷上下晃动着,冒出一股一股形状各异的烟,“哥叫叶修。大眼,你叫什么?”

王杰希毅然转头,沉默,决定还是不要理这只幽灵了。叶修却不气馁,忽的飞到王杰希前面,差点害得王杰希又撞上去。“诶,叫王杰希啊,名字真不好听。”叶修叼着烟卷,失望的嘟囔。


从那以后,叶修就一直叫王杰希大眼。作为一只霍格沃兹的幽灵,叶修秉承着唯恐天下不乱的宗旨,黏在王杰希身边对他进行着各种恶作剧。时间长了,王杰希终于学会了无视叶修的嘲讽和挑衅,小心的躲避着叶修的恶作剧,两人的生活倒也过的充实。

王杰希发现,除开诡计多端的恶作剧和气死人不偿命的嘲讽,叶修其实是一只非常厉害的幽灵。魔法学院的课程,可谓是样样精通,每每王杰希遇到疑惑的问题,都不需要去找教授,旁边的幽灵先生就会完美的解答他的问题。

这一天,王杰希炼药失败,中了草药的招,躺在床上修养。叶修飞过来玩,看到躺在床上的王杰希,又是一番嘲笑。王杰希懒得理他,叶修也就无趣的闭上了嘴。两人沉默了好久,最终还是叶修打破了沉默:“喂,大眼,你没事吧?”王杰希转过头,声音有些嘶哑的说:“叶修,你能帮个忙吗?”

王杰希想让叶修做的事,就是完成他的魔法史作业。明天就到了魔法史课该交作业的时候了,王杰希这几天一心扑在草药上,自然是忘了写。听到这个要求,叶修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应了下来,又不放心的补充道:“哥不保证质量啊……”王杰希倒是不以为然,就冲着叶修对魔法课程百科全书一般的精通,质量再烂能烂到哪去。

直到看到作业上那个大大的P,王杰希才真正理解了叶修的话。对此,叶修给出的解释是:“没办法啦。魔法史这种课,别说哥,全校都不擅长嘛。”


王杰希在拉文克劳被称为“大魔法师”。这个称号,充分表达了其他学生对于他的尊敬和钦佩。作为高年级生,王杰希拥有优秀的魔法技能,对咒语的理解极为精准,运用技巧独树一帜,还对后辈温柔有耐心,不辞辛苦的教导他们。因此,跟王杰希相熟的低年级生高英杰,总是能收获其他人羡艳的目光。

在一次学院比试结束后,拉文克劳取得优胜,高英杰走到王杰希身边:“前辈,好厉害。”王杰希谦虚的笑了笑,手上的魔杖闪着荧光,“你今天也很有进步,要加油。”高英杰害羞的搓了搓手指,小心翼翼的问:“可以看一下前辈的魔杖吗?”王杰希点了点头,把魔杖递了出去。高英杰爱惜的接过,细细摩挲着,一边感叹道:“这把魔杖,真好啊。”王杰希心情也很不错,温柔的笑着说:“这把魔杖叫'灭绝星辰',是别人送给我的礼物……”

“喂,大眼!”叶修的声音从远处传来,王杰希一惊,一把夺过魔杖,转身就跑。高英杰愣在原地,看着一人一灵从他眼前飞速跑过。想问的“是谁送的”,终究没有问出口。

就算问了,王杰希大概也不会告诉他,“灭绝星辰”是他升上高年级时,叶修亲手制作送给他的,最高级最称心的魔杖。高英杰也不会告诉王杰希,他说起“灭绝星辰”时,脸上流露出了幸福喜悦的笑容,仿佛一缕暖阳流淌,映出纯粹而温暖的光明。


霍格沃兹有很多优秀的学生。他们各有各自擅长的魔法课程,也有各式各样特别的性格。比如格兰芬多的黄少天,以近距离瞬发魔法和高超剑术闻名,却是一个让教授都头痛的话唠。相反,拉文克劳的低年级生周泽楷,早早的就展现出了远距离魔法的天赋,说话却基本上不超过十个字。还有斯莱特林里强迫症严谨的张新杰,心脏擅长谋略的喻文州,赫奇帕奇里表面斯文内心流氓的林敬言,格兰芬多里傲娇鱼唇的孙翔,钱包脸长相凶恶的韩文清,等等。

相比之下,王杰希似乎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正常的人。不过,要是有低年级如此感慨,不管在那个分院,高年级都会用一种微妙的眼神盯着你,然后感慨幸好王杰希没有分去斯莱特林,或者分院帽当时简直瞎了眼什么的。

王杰希低年级时,最擅长的不是现在的草药课魔药课,而是飞行课。复杂灵活的飞行轨迹,应接不暇的施法速度,配上角度刁钻到匪夷所思的中距离魔咒,在各种学院竞赛中,着实让所有人头痛了一把。可惜,后来王杰希逐渐变得稳重,这种风格也就逐渐淡化了。


王杰希变得稳重的理由,其实挺简单的。叶修经常嘲讽他的打法非常的浪费脑子而毫无意义,嘲讽到他终于忍不下去,跟叶修实打实打了一架。原本诡异多变的打法,却被叶修轻轻松松的破解,拿着一根树枝敲得他晕头转向。

自那之后,王杰希就开始转变,这也让他更加优秀而受欢迎。不过,一句“谢谢”,王杰希却怎么都没能对叶修说出口。


从霍格沃兹毕业之后,王杰希成为了一名奥罗,经常执行各种危险的任务。余暇时,他会怀念学院平静而充实的生活,也会想一想,那只喜欢抽烟的嘲讽到让人讨厌的幽灵。

前段时间,刚刚毕业的高英杰来看望王杰希,身边跟着一个羞涩的男孩,是赫奇帕奇的学生,低高英杰一届。两人已经在英国举办了典礼,登记结婚了。看着右手上简约精致的男士对戒,高英杰笑得非常灿烂。

看到小学弟如此幸福,王杰希心里也很高兴。在被问道两人什么时候产生感情时,高英杰如此回答道:“一开始两个人只是偶然的相识吧。后来相处多了,两人之间既在学院内部竞赛有竞争,又在学院对抗中有过并肩战斗的机会。不知不觉,就被他的实力和性格所吸引,习惯了和他待在一起。如果分开,就会想念,会有些寂寞。大概,这就是爱吧。”

听到这番话,王杰希有些震惊,不仅是因为昔日的学弟已经成熟,更是因为自己的脑海中充斥着一个名字,“叶修”。偶然的相识,长久的相熟,习惯的陪伴,和毕业后自己都说不清道不明的怀念,时不时冒出来的不可控的寂寞,都在彰显一个事实——他似乎早已喜欢上了叶修,喜欢到想要在一起度过一生的程度。

但是,霍格沃兹的幽灵,应该是不能离开那里的吧?自己也是不可能放弃奥罗,回到魔法学院的。王杰希苦涩的想着,或许永远,都见不到了呢。


叶修百无聊赖的在湖底的公共休息室晃荡着。王杰希毕业后,他就乖乖的回到了斯莱特林老老实实的当着幽灵。既没有到处乱跑串院,也没有对学生恶作剧。

叶修掐灭了手中的烟,有些烦躁的挠了挠头,决定去上边的花园里转悠,排解心中的郁闷。王杰希离开之后,他的心就好像少了一块,总觉得空落落的。这都过去十几年了,感情什么的,自己这一把年纪,根本不想承认啊。

外头阳光不错,远处还可以听见教授的声音,似乎正在上神奇动物保护课。叶修寻着一片树荫,打算小睡一会儿。

“喂,幽灵叶修先生!”听到有声音呼唤他的名字,叶修疑惑的睁开眼,看见了一张五官端正的熟悉的脸,凑的非常近。

“我靠,大眼!你凑这么近想吓死我啊!”叶修跳起来喊着,还做势夸张的挥了挥拳头。王杰希温柔的笑着,上前牵起了叶修的手,“叶修先生,我回来了。”

叶修怔了怔,仔细看了眼前熟悉的人,大吃一惊。“大眼!你怎么也变成幽灵了!太蠢了被人杀掉了吗!”

“这不挺好?这样,就可以跟叶修先生永远在一起了。”
“……”
“叶修,你愿意跟我永远在一起,做两只霍格沃兹的幽灵吗?”
“……说话算话啊混蛋。”叶修略微有些脸红,手上却紧紧回握了王杰希。

王杰希笑了,眉眼间溢满幸福。他低下头,慢慢吻上了叶修的唇,舔舐着柔软的唇瓣,时而轻轻咬着。叶修含糊不清的嘟囔着:“死大眼,哥的魅力这么大,爱我爱的不能自拔了吗?”

王杰希俯下身,珍惜的吻了吻叶修的耳垂,感受到怀里的幽灵震颤了一下,愉悦的轻笑出声。他把叶修抱的更紧,在耳边一字一句的说:“不会再走了。叶修,我爱你。”

叶修回过头,主动吻上了王杰希。那句“我也是”,消失在两只幽灵逐渐加深的吻中。

七年的学院生涯,十几年的分别,都太短太短。作为永生的幽灵,两人甜蜜的日子,还长着呢。

【END】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昕 | Powered by LOFTER